close

中國時報【李忠一╱宜蘭報導】

「二○一三第八屆蘭陽海上長泳─迎向龜山」昨日舉行,長泳活動是讓選手朝向蘭陽地標龜山島,在海中折返游三千公尺,今年吸引國內外一三一隊、二一二○人參加,選手下水後形成宛如海上長龍的隊伍,相當壯觀!

昨日上午八時,來自各地的好手,紛紛齊聚於宜蘭縣頭城鎮港澳沙灘;由於活動以暢遊為目的,並未計算各隊選手成績。

為了避免四月底發生的墾丁南灣海泳意外事件重演,這次承辦單位提高安全標準,救生人員比往年多出百人,在沙灘上可看到海上有許多船隻待命救援。

長泳雖然不計成績,但聚集兩千餘人的活動,也讓衝浪勝地港澳沙灘熱鬧地像在舉行嘉年華會,在沙灘上作好暖身操的選手,都迫不及待等候著下水。

八時四十分起,兩千名選手分批下水,海象、天候穩定,龜山島捧場露臉;承辦單位宜蘭縣頭城游泳會理事長楊金火說,「迎向龜山」並非真的游到龜山島,而是象徵性地朝龜山島游四百公尺,再向北游一千一百公尺後折返,全程三千公尺。

楊金火表示,今年參加的選手們,最快是在五十至六十分鐘游完全程,一般參賽者約在一小時廿分鐘完成。楊金火表示,迎向龜山島與其他長泳活動不同,除了美麗的海岸外,還能看到蘭陽地標龜山島,舉辦後至今已頗具盛名,且有帶動宜蘭觀光的成效。


海泳這種活動~游快會被說好傻...壓速在2:05/100m還蠻輕鬆,順便練習雙邊換氣,抬頭定位,還有體會海泳手臂出入水與靜水的微調差異....

今日最蠢!!汽車鑰匙搞丟了...演出一日來回頭城兩次(改做火車來回,回家拿備份鑰匙,再把車開回家的傻事)...10點才回到家,海泳一點都不累!蠢才會累死鐵人xDD


烏石港海泳活動-2.6km(garmin 910xt  實測)
 
平均游泳節奏: 50划水次數/分鐘
距離: 2.60 km
時間: 54:27
均速: 2:05/100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