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7~19  7/26~7/28 結訓了~ 回歸正常生活 -_-
在海霸王將蛋糕上的1851蠟燭吹熄後,終於告一段落了....

回到家把自己有史以來最縱容自己的超亂房間整理一下吧...也要帶可愛女兒去騎車彌補一下這些水牢的日子
可是8月行程排一排...哇~ 週六日駐站實習行程,加上公司的週六日內訓時間,8月週六日又被綁架了~~ 天...
在這樣下去 快被愛V車隊除名了吧 >"<...然後又被老婆女兒除名

DAY16 7/25(二) 加強練習~ 教練搞嚴肅了~ 籌備慶功宴 

DAY12~15 7/21(五)~7/24(一) 我回來了~~ 人到累時不知累~ 週六 到萬里還邊上課 從早上5點半出門到晚上8點才會到家....經歷了海浪游泳 救生板 魚雷浮標 船艇救生 等課程都非常好玩. 週日 到烏來溪邊上課 也是早出晚歸~ 溺者從激流放流而下,岸邊的人再泳渡急流前往救人,體力耗費甚大,但是難得的激流體驗大家都玩到不亦樂乎~  一群人排隊等著當溺者, 如果是一個人,看到這種激流大概也沒有膽量嘗試,後來還學拋繩袋救人. 週一 終於感到累了~ 一大清早就先參加同事家屬的告別式,今天上班都快睡著了-_-... 晚上穿衣游泳,終於體驗到穿著衣服下水真的要命~  也學到如何水中脫衣還有用褲子當浮具. 

DAY11: 7/20(四) 基本潛水: 浮潛裝備介紹,潛水須知,入水法就浮潛設備的教學,看起來簡單,沒教還真不會,兩種入水法式,還有如何排除面鏡內與呼吸管的水,及如何有效率的使用蛙鞋等..
浮潛三寶~ 蛙鞋 面鏡 呼吸管 入水囉! 

DAY10: 7/19(三) 起岸法: 單人起岸,馬蹬式,直拉式,消防員式
今天比較簡單,所以晚餐宵夜都各吃完整4循環,共計1600m,現在感覺四式還可以了,在微調姿勢中. 

DAY9: 7/18(二) 帶人法: 托顎,摟胸,抓髮,抓腕,雙手托臂,雙手鎖肩,乏泳,雙人托肩,抓衣帶人
方法都對,不對的只有...我帶不動溺者啊!  自己都快游不回去了說~~ 這樣真能救人嗎? 難怪救生最重要的基本觀念是: (1)岸上救生優於水中救生 (2)工具救生優於徒手救生 (3)團體救生優於個人就生 

DAY8: 7/17(一) 解脫法 PART II 
因週日先預習過解脫法,所以今天的上課就有人些不太專心,真是兩難,指導教練有點不太高興..... 總務長建議我上去跟全班溝通維持秩序.... 有學員反應沒有準時下課,希望我跟總教練反應... 財務長找我說,剩於費用要辦聚餐會不足,需要我進行處理.... 總教練說要不要提早來考試,下週一由學員長調查決定,再來決定要在哪邊辦聚餐...... 看來問題不比上上班少~"~    好!! ....加油! 沒問題! 盡量辦!  我會努力的!! 

DAY6-7: 7/15~7/16 (六日) 急救法,繩結,解脫法,安妮操作課程進行一週了,越感到救生員真是令人敬佩,要學的這麼多,而且一舉一動都攸關人命(自己或他人),實在不容閃失,這兩天學到CPR,學到如何打繩結,還有如何在水中救人時如何自溺者的擒抱中解脫,兩天下來急救法就有4-5種動作,繩結8-10種,解脫法4種,真是眼花撩,真正要用的時候,會不會想破頭! 因位學員長有事請辭,我意外的從副學員長被推舉為學員長,(天啊! 我這種個性適合帶這種這麼多元的團隊嗎?....我想我很幸運,一開始就認識了當國中老師的瓦旦,而他又被選為總務長,他把整個團隊弄得很熱絡,看來有他,我可以放心了...),希望不要讓大家失望,這對我也是機會,調整自己有點ㄍㄧㄥ的個性,改變自己一下.  

DAY5: 7/14(五)  接近法(背面接近,正面接近,正面潛水接近,正面潛水背面接近,水中接近,水底接近) 防衛躲避法(單手推離,單足壓,逆退,潛避 

DAY4: 7/13 (四)  自救法-踩水,水母漂,仰漂,韻律呼吸,抽筋處理畢利斯颱風入境,風雨無阻;反正要濕,下不下雨都沒有差了;踩水勉強過關,但是還沒法像教練一樣輕鬆, 水母漂算最簡單;  仰漂!罩門!!~   幾乎浮不起來耶,這種沒辦法靠體力的讓我束手無策,大概只有6個人漂不起來,我是其中之一,慘了!這一兩年運動致體脂肪減少,肌肉增加~~ 救命啊!  挫折感又來了. (要不要乾脆請假偷練一下...練吃胖一點?) 四天下來除因為使用新的游法,讓肌肉微微酸之外,其餘裝況都還不錯,回家再早點入睡,體力狀況會蠻理想的.....< 救生四式漸入佳境~  水越吃越少,呼吸再調順,側泳仰泳需再熟練. 

DAY3: 7/12 (三)  入水法-淺跳式,跨步式,打樁式&水面入水法-鐮刀式,垂直式淺跳式:如同一般游泳選手入水跳水方式. 跨步式:上身壓低,兩手後張,抬頭注視溺者,跨出大步入水,胸入水面合臂,緩衝身體下沉. 打樁式:一手壓鼻托顎,一手護下檔,雙腳伸直交叉,直直入水---高處下水用. 鐮刀式:就是從水面躬身下潛的方式,然後雙手在前往上撥水,回正身體水平. 垂直式:踩水時,身體站直,兩臂用力下撥,讓身體藉由出水的重力,加速下沉,並於頭部入水時,兩臂再往上合掌,加強下沉力道. 今天的救生四式比較順了,看來要游好,除了熟練別無他法了. 謝謝留言鼓勵我的朋友喔! 

DAY2: 7/11 (二)  救生游法-抬頭捷,抬頭蛙,側泳,基本仰泳,潛泳對游泳還蠻有信心的我,今天完全被救生四式打敗....超不習慣抬頭游泳的方式,嗆到好幾口水,
快溺斃的感覺就對了~  水進入氣管無法正常換氣,好慘~  後來逐漸放輕鬆減少換氣,總算可以比較順利游完,
但是仍會嗆到水啊~ 好痛苦喔!  希望明天會更好一點~ 嗚 >"< 救生游法跟游泳根本是兩回事啊

DAY1: 7/10 (一)  入學測驗開訓計劃與等待好久的水上救生訓計劃終於來到~ 展開連續19天泡水的日子囉...
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參加?想當救生員喔?...這種自己上班只能看人家玩水的工作我會待不下去吧.
也不是出於救人一命的偉大情操...愛玩兼研究吧~ 或想證明些什麼吧~這是中年人的症頭嗎..orz
健身房裡的年輕人只想練出大塊肌,我還是心肺與耐力的提升為主,更注意關節的保健與柔軟度的提升,
讓室內的鍛鍊可以在戶外的跑步騎車游泳有更好的表現.
話說來到大湖公園泳池第一晚的開訓,盛況空前,教練說通常一班只有20左右,我們這班竟然快60人!!
半數是學生,大概是暑假的關係;5年生的我隨便就被教練挑出來擔任幹部(副學員長)..又是年齡"憂"勢
教練都很親切~沒有想像中的嚴格(不會是還沒繳錢,怕嚇到我們吧?!)訓練費要6000 還蠻意外的阿貴哩.
總之~ 今天一切都很NICE...水測200M後,全部都是坐著聽上面的人講話.  

結訓後聚餐領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