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新聞報導]
「2006挑戰基隆外木山海上4000公尺長泳」活動,十八日上午在外木山海邊登場,有1600多人參加。上百泳將昨天先到外木山海邊暖身,希望今天有好成績。  挑戰外木山4000公尺長泳活動,今年進入第3年,參加人數逐年驟增,第1年有800多人、第2年有1200多人。此活動已成了基隆推廣海泳的盛事,參加者來自國內各地。 海上長泳起點在外木山的台電協和發電廠油庫的海邊,參加者須在2小時內,從起點游到終點大武崙沙灘。沒在2小時內游完全程的泳者,將由海巡和民間水上團體支援的30艘救生艇,由海上撈上艇載到大武崙沙灘的終點站。 
   從外木山海邊泳到大武崙沙灘,是泳者體力和耐力的極限挑戰。全程中,還得忍耐被水母痛螫、抵擋逆浪和暗流,十分吃力又須有勇氣。  不少參賽者昨日先到外木山海邊的起點暖身,以便先適應海水溫度、摸清海流狀況,並相互磋砌泳技,以求開賽後,一泳先登大武崙沙灘。
 
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海泳活動,沒有長泳的經驗,對此海泳活動也是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來面對,除了兩個月前就開始每週一次的泳池練習外~ 本次裝備又花掉我不少小朋友了.  
裝備盤點: 魚雷浮標 1000 + 水母衣1000+ 褲子1800


合照: 後排左起 不來嗯~咿嗯~ ㄚ景 , 前排左起 sam's表妹(不來嗯的甜心)~ sam吳


"文中小海鷗隊"....替公司打打知名度~不用錢


游泳戰力分析: 1.通常照相時手放前面的比放後面的會游(因為手長不知放哪)
    2.身高越高的游的越快(手長腳長划水距離大) 
(上岸順序3-4-1-2 果然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魚貫下水 撲通! 撲通! (現場提供凡士林途抹外露的部份,可降低水母接觸的刺激)

這張..有點像鐵達尼號沉沒後的感覺~ 


心得: 
4km預計泳池的水準至少也要80分鐘,卻只游了69分鐘~ 只有兩種可能 (1)距離沒有4km (2)剛好順流 可以解釋啦~ 
水母有花生大小也有巴掌大小~  小的太多就不管它了,迎頭撞上去,至於巴掌大有點噁心..還是乖乖迴避的好~ 不然水母衣可沒辦法防止毀容喔!  (是真的有看到歐巴桑戴頭套,手套,絲襪在游啦~)  
水深目測應該有1~2層樓高~ 可以看到許多藍點小魚在陪游~  其實這種可見底又踩不到底的深度,還是讓人有恐懼,怕暗暗的礁石縫中衝出一條怪魚咬我ㄧ口..怎麼辦.   
2/3用自由式游,不過還是要改成蛙式休息一下喝口水,順便修正一下航道,anyway~ 總算體驗過了海上長泳,說實在~ 跟大自然玩遊戲還是要看運氣(如果遇上逆流的話,可能游不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