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最後一場鐵人三項賽,今年總計玩了3+1(瘋三鐵友誼賽)場標鐵,高雄愛河,台南安平跟這場宜蘭梅花湖,翻開這一整年的紀錄,腳傷從二月開始陪我走到年底,原本7月感覺快好時,又來一次大的....跟去年的全盛時期反差很大啊~反正今年是M40組最後一年,乾脆合併腳傷成績不佳的理由,當做自己的低潮期(年)吧,好好地走完低潮期,從中間可學到不少東西. 這次的比賽感覺很平順,老裝備老設定老動作.


下水前TORO隊友合照


腳慢慢修復中  跑步能力我目前最缺  所以這次照片也都是跑步 XD


第二圈有點累了


衝線照被插花 都擺好POSE了  真是的 年輕人 偶們不同組啦


進終點囉 跨過終點線為止  全心全意的準備與比賽  線後轉身謝謝你的一路相隨,明年見,轉換為跑馬模式囉~~



{游泳} 賽前一週在泳池達成25:54的PB紀錄,卻沒有反應到開放水域的比賽上,這種速度的耐力基礎還沒成熟,遇到複雜的競速游泳環境,就會不小心走樣,消耗掉很多效率,雖然明年5月(最快3月)才有鐵人賽,但是我對游泳進步深具信心,就是持續從關鍵游速的理念去練習就對了,持續努力朝1500M泳池紀錄24分30秒的目標完成(預估要4-6個月).

{騎車}要玩國內標鐵,我不再對可不可以集團輪車這種事情發牢騷(GGYY)了,集團終究自然會形成,如果你不夠強到可以在跑步追回騎車落後的時間,或是獨自逃脫騎車集團,但又想拚上台,那你沒得選,集團的速度就是上台的門檻(在跑步齊頭再拼一次),有輪你幸,沒輪你命,不接受就是不要參加,都是你自己的選擇,若你放任集團從你身邊經過而不追上(超越?...不可能),卻又想拚上台...在心理層面上很矛盾啊....所以我在第二趟克服這種心理障礙,跳上晚我2分鐘出發的集團,我知道有很多不跟集團(或一路領騎)而且成績很棒的好手,我試了3次,確定我還不是這種咖,只能跟他們豎起大拇指....明年在沒編列裝備採購預算下,還是會以多爬長坡來增加自己的肌力強度,賽前2個月再轉換為平路練習模式.

{跑步}跑步的話賽前自測大概就是10KM/47分,所以路跑項目想當然爾也不可能再快了....路跑的能力一切視自己如何克服腳傷的糾纏而定,期望能再重新開始,到年底都會以跑全馬為練習目標, 建立基礎體能,至於何時會準備好練速度,等身體來告訴我.

放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 激勵自己^^


國內標鐵賽最常被詬病的是關於集團與輪車的問題,關於這點我把個人的看法貼上來

我參加過很多次國內辦的標鐵(沒國外的美好經驗值),在西部的環境只有安平鐵的寬大賽道讓我驚艷過,在參賽人數爆量與賽道有限規劃下,路就這麼小條加繞圈,大小集團自然成形是必然結果,前後左右都有人,選手自身想維持所謂的淨空區都有困難,定點的裁判也沒辦法處理這麼密集"疑似類似"跟車輪車狀況,高密度賽道加入機車裁判恐怕會更混亂而已,像愛河鐵主辦單位比較肯面對現實,直接公告這是可以集團騎乘的比賽(事故風險會相對增加),而鐵協只會強調注意自身安全享受比賽樂趣(強調重點...樂趣喔>"<),也知這種賽道與人數無法維持個人淨空區,但是他還是會說不可以跟車,希望選手自己拉出安全距離(降低與釐清摔車風險與責任)...我沒能力超越集團,曾經試著要跟集團保持沒有破風優勢的距離就好...結果就像國道開車,想保持所謂的合法距離,只是讓中間不斷插進更多車,除了一直降速的干擾,在集團後方不穩定風險也增加了...能做的就是抄到集團前方領騎,然後沒力被吃掉(再重複).

就像前輩告訴我的,一直縮在集團中,雖然可以讓你更輕鬆的騎完,但是不會有成長的,唯有不斷的嘗試攻擊與逃脫,即使失敗了,一次次的盡力將會讓你得到得更多.想當一個有能力在從集團逃脫的人,就多出來試試吧....所以買計時車跟國內市民組標鐵賽場會遇到的狀況沒有甚麼關聯性,至於是多跟還是多輪還是攻擊逃脫,取決於自己,我知道未來的標鐵賽,我要朝著"只許朕拋棄集團,不許集團拋棄朕"的目標努力,我有些朋友參加過國外真正的長距離鐵人比賽後,不能接受國內標鐵這種狀況,與他們的鐵人精神違背,也就不再參加惹.

目前參加國內標鐵賽是比較符合我目前這種庶民的生活型態啦,去一趟國外比IM我先當做一個夢想^^,226是鐵人最終的殿堂,總有一天啊 慢慢來^^(握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