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漫漫冬雨的農曆過年讓我有腰圍多了一圈的感覺... 面對最看重的一場春季先發賽: 金石半馬的到來開始有點惶恐
後來健身房的老賀看過在跑步機上練速度,給我ㄧ些建議: 建議我還是先用較慢的速度把里程數跑足再來增加強度
我接受了這個建議後,就降低強度讓心跳率維持再80%以下,以大約9~10km的時速慢跑100~120分鐘, 大約有4次左右
可惜時間不夠了~ 還沒有機會進行到高強度練習的階段.... 比賽終於要到了~~
好吧~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驗證會進步還是退步吧!
         
前晚把所有的裝備都試穿上去,幾乎全部都是去IRUN買新的 排汗衫 背心 路跑褲 襪子 鞋子...
再把號碼布帶當作補給帶嵌上GEL與梅子粉各一包....OK了 就來去睡覺

早起吞了香蕉與八寶粥 (跟鐵人老涂教練學來的) 就出門去囉~ 大約5點多而已(好棒~天氣不太冷也耶)
接了阿豪隊友就往翡翠灣出發去了~ 路上大良哥的導航電話就來了~ 我就完全照做~
進隧道前走左側不塞~ 出隧道厚臉皮擠進外側車道~ 果然快很多.....

賽前輕量化(尿尿),熱身,儘量排到前面去,這個是基本功,起跑前心想,金石馬我的練習計畫只完成一半而已,還缺強度練習,
若能進步的話我會更有信心練下去........加油吧~~ 槍聲響起!

我想著目標是要能跑進104分,所以過折返點要能在52分內就成功了,基本上我體重体脂還是偏高,也屬於比較耗油型的,
所以全程四站水站我一定造訪....不然真的好渴捏~~ 至於GEL在10K就吃掉了 梅子粉在15K就拿出來品嘗了^^~~

進到折返點按了手錶: 真的52分耶~ 那再來就要看自己能撈多少囉.....不過似乎有點失算了,因為回程上坡總和多於下坡,加上又是逆風面...跑起來比較辛苦~ 每次的路跑為了挑戰自己那幾分鐘的進度,都感覺是盡全力了.

最後5K~ 也是能跟車就跟車~ 感覺跟久了可以開掉前面的人~ 或許練長距離耐力增加了... 剩2K進隧道...我最喜歡的一段
1.看著前方自己的影子貼地飛行很有速度感 2.完全沒風,速度飆的起來 3.還有體力的人都在這邊開始加速了,有飆車較勁的感覺
通常這2K我超過人的比超過我的人多了...衝線!! 跑出106,比上一場ING還有2006金石的最佳PB: 1:47快一分鐘而已,比2007金石快5分鐘(那場有下雨),雖未達到目標,看看自己增加的體重,又能進步1分鐘,我想今年就繼續這樣練吧~~ 看今年有無機會挑戰全馬. 接下來的賽季應該就會讓體重逐漸回到68左右了~~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