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對愛河水況完全不瞭解,但感覺比梅花湖乾淨多了,聽說是鹹的(兼具殺菌效果?)聽說有水母(生態鏈清潔效果?),高雄冬天的氣候真是令人愉悅,充滿陽光港都的氣息,愛河沿岸已經建設的很整齊,這景觀領先淡水河景觀太多了(我知道比較基礎不同).
 
 
點此看大圖
  


 


  河
中設浮台,所以最佳的入水方式是跳水(沒受過跳水訓練,但是觀摩影片多次,也知道入水,頭要埋低於雙肩之中,不然可能蛙鏡會進水),這次穿上跟朋友借來的無袖防寒衣應戰,讓我對游泳信心大增(泳池測試
1500m快了3分鐘),直去直回的路線,我選擇靠外側入水,輪到我這梯下水,下水先拉強度至少100m,儘快擺脫混戰,不過,沒多久就銜接上前一梯次的混戰,比賽的時候還是習慣單邊換氣,回程比較有節奏了,多利用防寒衣有浮力與低水阻的特性,稍微讓前伸手多滑行一點點再抓水(大會成績 2715  M40游泳排名第4).



  一
上岸跑一段好長的紅地毯,一到定位快速的脫掉防寒衣,戴上眼鏡與安全帽,牽起腳踏車就赤腳往外跑,務求在轉換區的時間降到最低,這次是用選手規格的態度來面對比賽(車鞋已經先固定在踏板上,全程不穿襪,也已經練好車上穿鞋脫鞋的技巧),40公里要繞行5圈,第一圈稍慢,陸續有被超車的狀況,第二圈身體熱了,速度慢慢帶上來,有小集團超過就巴住不放,(註:一般鐵人賽是不允許跟車輪車的,因大會有正式公告這場規則是可跟車輪車,騎5圈玩疊疊樂是免不了的,想贏就照遊戲規來,沒有理由不跟),每圈都是九彎八拐(這是都市繞圈賽吧?),之前評估用休息把討不到便宜,所以沒裝,反倒是過彎技巧佳者可以搶到一些時間,最後兩圈比較熟習彎道,比較不怕死了,開始發力超車,離終點前約50M車上脫鞋成功(好險)(大會成績 10626  M40騎車排名第14).




  又
是一段好長的紅地毯才牽車到定位,快!快!快!掛車!拔帽!!套跑鞋!!!(已經改用彈性鞋帶)先抓起小帽,號碼帶,1GEL一邊配戴,衝往拱門開始跑步,繞愛河5圈,因為建國100擴大舉辦,國軍也加入戰局與民爭「力」,夾道動員好多啦啦隊,真是熱鬧;跑第一圈快不起來,不過全程謹記要用POSE METHOD的跑法,掌握前腳掌觸地與朝臀部抬起腳跟的感覺,其實最近看「跑步?該怎麼跑pose method running」的書,除了跑姿做了較大的改變之外,其實也在強化心理素質,不要去思考現在好累,後面是否能跑的完?而是專注於當下自己的跑姿,只要堅持正確跑姿輸出,就會達成目標.

不過當下第一圈就被一位身材比我〔不緊〕的同組選手給超車了,我該拔腿追嗎?不了!堅持下去POSE GOGOGO~~想不到第4圈我竟然超過他了;另外我也見識到老手鬥智的方式,一位超過我的精壯男,手上才套兩個信物圈,我緊跟在後面,發現他拿到第三個信物時沒有套在手上,而是塞到補給小口袋,因為繞圈賽時,被超過的時候都會看一下對方號碼是否同組,還有手上信物幾個,看來用這招可以混淆對手的心防;所以我最後一圈也小玩了一下,將信物緊捏在手掌心裏不外露,一定有人奇怪,這個人才4圈怎麼就脫隊往終點跑去(哈哈!自我感覺HIGH)(大會成績 5348  M40跑步排名第8).
 



  這
次可以得到比較理想的排名,我想差別在於態度與運氣(看你與對手的裝備誰沒出問題或是被外力波及),防寒衣加持游泳,幫我打好基礎,轉換區時間大幅縮短的技巧則是保持戰果的關鍵,其他就是想要贏的心.賽後分析成績,覺得自己很有進步的空間.游泳仍要持續精進找出更好效率的技巧(好想請教練來教),騎車的話除了耐力有保持,肌力強度有點不足,賽前騎中社4趟都落在16分外,未來賽前中社要練到連續四趟都在15分內水準,把耐受力拉高起來.至於跑步真的是欠很大,希望pose method可以帶我脫離膝蓋舊傷的陰影,讓我操練一下間歇. 


這是賽前設定的目標,願力神奇達成!

高雄   目標    實績
游泳 00:28:30    <27:15>
騎車 01:06:00    <01:06:26>
跑步 00:46:00    <53:48> (跑步預測完全崩盤,第三項衰減的大洞不補起來,戰果難以為續)
成績 02:20:30    <2:27:30>
目標分組前5名   <5>
 

2011
619日 宜蘭冬山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是新的場地,下個目標就這場吧!!GO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