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前一天的探路行,清澈的海水,寬直的四草大道,台南場地的優質讓我流下兩行清淚,原來不是只有台東才有好場地可以比 (這是在宣洩在冬山河與梅花湖受到的委屈嗎?),這次的比賽我自己心裡是有點企圖的: 游27+騎105(含轉換)要壓在92分鐘內+疲弱的跑步也期望能壓進50分內,預期目標是: 2小時:22分 (實績 2小時27分)

游泳>距離有沒有足自己最清楚,上岸一看19分多,我冷笑了…..天氣熱我還是堅持穿防寒衣,是省點力氣也流失不少水份,海水夠清澈,水裏的蛙腳看得一清二楚,免除了被踢的危險,海水浮力夠再穿上防寒衣後的腳好像不太能(用)打水,反而不太適應(因為近期練習都沒有穿防寒衣了),就盡管把手堆到底增加速度就對了,游泳我不是最強的,但是自信已經形成,就是沒在怕的啦!

騎車>成績沒有預期的快,這種平路沒跟著集團衝是原因之一,但在這種又大又寬的賽道體驗一下自己均速運轉的能力也蠻享受;這次轉換區上車首次大膽採用本次總冠軍謝昇彥在NRG2鐵人訓練營中所傳授的破蛋法…啊不!是跳車法! 真的不會有蛋蛋的哀愁(比賽產生的腎上腺素也能讓你忘記哀愁),這方法似乎比左腳先踩踏板,右腳再跨上車的方式還要穩定與犀利. 讚!

幾乎全程都在休息把上,騎在超大又直的賽道上,很容易讓騎士產生幻覺,以為自己騎的是超萌的計時車,耳中也響起80mm板輪轟轟轟的幻聽…原來是謝昇彥將完成第二趟超越我時的聲音啦!(我那時還在第一趟)帥啊~像風速一樣,讓我完全燃不起偷跟一下的蠢念頭XD

進轉換區的下車方式,這次也做了改變,之前是習慣右腳跨過上管,這次因為上管有裝Gel flask,改成較多人用的後跨下車法,不過還沒足夠的穩定度在車上再把落地(右)腳先挪到前面,不過很安全著陸已經很滿足了,若因此摔車才是糗大了!

說說跑步吧>說要進50分也是要有勇氣啊!(因為太慢了),結果慢更多啊>< 就先天失調(耐熱能力不足)+後天失調(肚子不舒服)2月受傷陰影不散,我每周跑三次,每次只練跑10.2k由慢漸快跑上6.8k熱身足夠,留後面3.4K用比賽速度跑完,這就是我的"能跑已經是幸福"課表,甚麼間歇門檻跑坡都不練了,賽前一週兩次複合測試,騎30分+跑5k模擬,能配到自己期望的目標速度,鐵人賽跑步速度衰減單項跑步5%-15%的多寡就是關鍵了,我是衰減15%(這叫罩門)

癡想上台的夢在過第一個折返點就丟到路邊減輕負擔了,此時感覺天氣熱到快讓我中暑了,經過補給站非得停下來捧起一堆冰海綿往身上降溫,不然真的好想停下腳步,該有強度沒有,基本帥度要堅持下,用跑的完賽變成我當時的目標了! 達陣! 

這次不好沒關係! 下次再來!! 

--------------- 成績分析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沒有得到就是學到之 20120506台南安平鐵人賽

游泳>00:19:26 {3} 掌握keypoint,進步的空間不會是問題! (我還沒聽過練游泳受傷的)

騎車>01:12:35 {30} 這麼平直大道上,有沒有在集團的時間是可以差這麼多,當然低風阻裝備也會有幫助,Don1Don報導說:開始自由車段,因為沒有限制不能輪車,一路上幾乎都是大集團,上了四草橋之後,幾乎一路平坦,大家速度都超快。

還以為只有菁英組可以輪車?! 可是我手冊上沒看仔細,還是大會有說開放,我沒聽到? 還是沒說不行就是可以? anyway 騎車時間我是沒有很意外,若能確認協會辦的51.5km未來都是開放輪車,我會試著去加強自己的集團騎乘能力(回TORO讓我們CEO好好訓練一下) 只要能合法輪車我會輪,像愛河鐵官方就直接寫在簡章裡面說"有開放!"

跑步>00:55:51{55} 噗~這一定會被唾棄~但我不能唾棄自己啦~~看來跑步能力重建的時間表可能還要比自己預期的要再長些 (感謝這次賽前鬧肚子也幫了點忙>"<),鐵人賽沒有較佳的跑步能力,就等於沒有上台競爭力,不管長距離或短距離都一樣.

--------------- 賽事花絮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,菁英組好手「鐵人一哥」謝昇諺(左)、政大教育系大四學生張蘿苡,分別奪下男、女組冠軍。
記者黃宣翰/攝影

2012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,昨天展開全程賽,吸引1千多名選手挑戰安平開放海域和酷熱天氣。菁英組好手「鐵人一哥」謝昇諺、政大教育系大四學生張蘿苡,分別奪下男、女組冠軍,兩人將代表中華隊參加6月在宜蘭舉行的世界大學鐵人三項錦標賽。

甫從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研究所畢業,目前服替代役的謝昇諺衝過終點後喜極而泣,他激動說:「我還以為自己無法達成,謝謝家人一路加油力挺!」

謝昇諺說,他去年因右腳拇指外翻,進行手術,恢復狀況不是很好,賽前一直很擔心腳傷復發;幸好游泳時與對手拉開距離,最後奪下冠軍。未來他將再加強游泳項目,期望6月參加國際賽為國家爭光。

張蘿苡表示,她對於首次挑戰鐵人賽相當期待,但賽前很緊張;海泳後心情放輕鬆,接著就很順利,會持續備戰到世界大學

我之前參加兩次訓練課程的機會, 有幸給這兩位冠軍得主指導過喔^^ 與傑出的選手接觸過,知道他們要登上頒獎台真的要付出很多的汗水!! 還有可以化挫折為鬥志的能力!! 


玩鐵人不算瘋, 但瘋鐵人就要推一下我的戰友 kevin, 短時間內把體能與裝備持續向上提升(鐵齡短,但總成績已經超過我了)



人高又帥親切又多金!!  注意...是指左邊那位!! (特別加註一下,怕大家會認錯目標) 



高帥有才金鐵人出沒!!(左邊!! 還是要再提醒讀者一下) 


台南美食之一 旗哥牛肉湯


台南美食之一 安平豆花

吃是我的弱項,到台南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啦我,先這樣敷衍交代過去,拍謝,拍謝...

感謝我的家人每次都"堅持""一定"要陪我去外地比賽,然後很盡責的從來沒有照到過一張我的終點照 XD

隨興,隨意,自由走散,就是我們家的風格~~ 那天遇到季亞欣家族 人家季把拔  現在已經退居幕後 只要帶著而兒子去比賽就好了

我轉頭看看我家這個妹子..... 我看我還是自己拚到65歲組比較實在 ^++++++^






~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view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